人氣 51

高雄新住民會館提供單一窗口服務 打造文化交流基地

#地方 #政策 #新住民會館 #母語諮詢 #人才培力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高雄市設立新住民會館於29日揭牌,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有6萬多名新住民,應該要提供更好、更方便、更即時的單一窗口服務,現在高雄有5個新住民服務中心、22個新住民服務據點,希望未來能在每一區設立一個服務據點。
 
高雄市第一個新住民會館位於新興區中正三路,29日揭牌啟用,社會局表示,高雄市目前有1個會館、5個服務中心、22個服務據點,據點主要提供場地供新住民交流,服務中心以個案服務為主,會館則提供更多元服務,包括母語諮詢、通譯媒合、人才培力、課程規畫等。
 
高雄新住民會館揭牌。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新住民會館揭牌。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社會局表示,未來會將服務中心進一步提升為會館,據點提升為服務中心,並從2021年起廣設服務小站,貼近服務新住民。
 
不過前市府設立的新住民專案辦公室也確定走入歷史,辦公室與會館功能結合,並由辦公室人員進駐會館,以會館新型態提供服務。謝琍琍說,未來市府服務新住民組織將以民政局的新住民事務委員會為主導,不再另設專案辦公室。
 
根據移民署統計,截至2020年9月,高雄市新住民有63752人,陳其邁揭牌前受訪表示,最重要是幫助新住民很快融入台灣社會,在生活或適應上,應該要提供更好、更方便、更即時的單一窗口服務。
 
陳其邁說,現在高雄市有5個服務中心、22個服務據點,希望未來以每一區設立一個服務據點為目標,因為每區都有不同的族群,會提供比較客製化的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