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垃圾車半夜才來 桃園市民氣炸

#垃圾車 #桃園 #里長 #環保 #焚化爐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近日垃圾車拖班嚴重,像是桃園區龍岡里過去20點就收完的垃圾,11日等到深夜23點50分才終於盼到垃圾車,里長們被里民罵到臭頭,怒斥市府處理慢半拍、資訊封閉。環保局指出,欣榮焚化爐10日因出灰器故障僅剩1爐能運轉,最快周二會恢復正常,周一會全力調度。
 
桃園區龍岡里長蕭愛圓說,周六晚間7點多,一度接獲清潔中隊通知,垃圾車收完第一趟在焚化場排隊,請她廣播通知里民第二趟會延宕,豈料一廣播完垃圾車馬上出現,遭狠狠打臉,里民反應不及,怒罵她:「沒作為,連垃圾都管不好!」
 
桃園市桃園區龍岡里長蕭愛圓11日晚間陪里民等到23點50分才盼到垃圾車,「差10分鐘就過夜!」圖/記者蔡依珍攝影桃園市桃園區龍岡里長蕭愛圓11日晚間陪里民等到23點50分才盼到垃圾車,「差10分鐘就過夜!」圖/記者蔡依珍攝影
 
「差10分鐘就過夜!」蕭愛圓說,她事後才知悉,垃圾車第一趟見焚化場塞車,沒卸貨先來載運透天家戶垃圾,但卸貨完第二趟社區大樓垃圾整個大延宕,平時大概21點全里垃圾都能收完,但卻延遲逾3小時、直到23點50分才盼到垃圾車,她也只能陪著里民苦等,感嘆為民服務是應該的,但挨罵真的滿腹委屈,已和中隊協調重新調整路線。
 
「這麼愛發新聞稿,攸關民生的問題卻隻字不提!」桃園區中聖里長崔美瑛也說,周五從20點等到22點半,但直到周六才知悉桃園唯一一座焚化爐停爐檢修中,強調機械故障都能體諒,但應該廣為周知,社區可以自我調度、民眾也不用在夜黑風高的夜晚苦等,她更抱怨明明有開發垃圾車APP,卻不擅用推播,「每個里輪流延宕,是看今天誰衰嗎?」怒斥深夜排隊等倒垃圾是「桃園奇觀」。
 
環保局解釋,10日因出灰器故障,2爐僅剩1爐能運轉,導致垃圾車進場大塞車,第二趟收運的民眾就會受影響,已協調運送至鄰近掩埋場,也會請司機回報、提前通知受影響區域的里長轉知住戶,目前24小時不間斷搶修中,順利的話深夜就能點火升溫,力拚周二恢復正常運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