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

Q1中資對美併購交易遽降7成

#寰宇 #美國 #中國 #併購

工商時報記者吳孟翰/綜合報導

美國近年對外來投資的審查日漸嚴格,目標並明顯針對中國。據統計,今年第1季中國對美併購交易的總金額較上年同期遽降7成。分析認為,由於中方的併購交易多涉及高端科技與智財權,美方相關舉措意在嚴防技術轉讓。

21世紀經濟報導援引湯森路透數據表示,今年第1季披露的24件中國對美併購交易的總金額為7.31億美元,較2017年同期34件的25.74億美元,大減逾7成。其中,在高科技行業的併購交易下降尤其明顯。

美國總統川普。(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美國總統川普。(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

中國在美併購交易金額下滑,除了是中國政府收緊海外併購,也反映在川普主政下的美國政府,對來自中國的投資審查日漸嚴格。川普3月22日發布有關301調查行動的總統備忘錄顯示,基於301調查結果,命令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在法律架構內提出適當行政行動方案,並使用任何可用的法定權力,以處理中國對美國重要產業及科技,直接或間接投資中存在的問題。」 對此,國際律師事務所富而德特別顧問Shawn Cooley表示,上述文件很顯然給中國企業在美投資帶來了重大擔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