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

能源政策滿意度 掛0%

#工業界 #工總 #能源 #滿意度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工總每年都會進行對政府產業政策滿意度調查,今年,在能源政策上史無前例出現滿意度為0%的結果,顯示工業界對政府解決「缺電」課題,實在「無法」滿意。

過去,再怎麼無法滿意,工總的滿意度調查都沒有出現過滿意度為0%的結果,只有不滿意度會出現0%,畢竟滿意度再怎麼低,過去也都有10%的數值。

工業界對政府解決「缺電」課題,實在「無法」滿意。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電表 電 缺電 限電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工總每年都會向政府提出「政策建言白皮書」,建言前也依例會進行對政府產業政策滿意度調查,以做為白皮書建言的根據;然而,沒想到這次在「國家能源政策應務實可行」議題的兩個子項,滿意度都是0%,相對地不滿意度則都是33%,其他則圈選了「尚可」選項。

「尚可」67%,工總指出並非代表政府的政策可以接受或差強人意,而是多數人不想表示意見,這反而讓工總很在意,這樣的數值顯示的是,多數工業界不論是對政府或政策,抱持著相對消極「反正說了也沒用」的態度。

事實上,工總能源政策委員會日昨召開委員會議時,與會業者就毫不避諱抱怨,「如果政府有依照我們前幾年白皮書中的建議,是可以不用強迫公務機關中午關冷氣。」

而815大停電,與會業者也認為,如果政府有接受產業界要求備載容量率要達到15%的建議,「815當晚只要1小時左右,就可以恢復全面供電,影響戶數也可從600萬戶大幅降低至約150萬戶…。」

從與會業者的抱怨,多少可以明白工總為何看的不是「不滿意度」的33%、也不是「尚可」的67%,而是「滿意度」的0%,因為那是工業界「隱藏版」的不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