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

坐輪椅也能鑽鑾轎 大甲媽轎班這個動作被讚好暖

#地方 #大甲媽祖 #鑽轎 #大甲媽 #遶境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大甲媽祖今天凌晨短暫駐駕彰化南瑤後一路向南,今天中午已經行經員林、埔心、永靖來到北斗天后宮,當地陣頭、香客熱烈相迎,民眾在鑾轎抵達前已彎身跪在地上祈求能鑽鑾轎,一名邱姓教師帶著坐輪椅父親等鑽轎,一旁民眾還在想要如何協助讓邱父壓低身體,但抬轎人員經過熟練地抬高鑾轎,讓邱父坐在輪椅上也順利鑽轎;看到這幕民眾稱讚「太暖心」、「媽祖婆從不讓人失望」。

大甲媽祖昨天經過彰化市民生地下道後,雖時間延誤,僅在南瑤宮駐駕三分鐘,讓在現場等候的民眾略顯失望,但夜間一路南行上午行程按表定時間前進,民眾認為,這次中彰遶境遇到非假日又與白沙屯媽遶境強碰,跟隨信眾分散,加上這兩天燃放鞭炮減少,傍晚前應能順利抵達雲林。

民眾抱著小孩排隊等鑽鑾轎。民眾抱著小孩排隊等鑽鑾轎。

遶境隊伍行經南彰化鄉鎮相當熱鬧,北斗天后宮七娘媽前的神龍路和宮前街排滿在地宮廟準備相迎,今天天氣炎熱,熱情民眾準備西瓜、綠豆湯等為香客解熱,不少家長抱著子女跪在路上鑽鑾轎,有的香客若有所思、念念有詞,都希望獲得媽祖保佑。

邱姓教師今天從屏東搭高鐵北上彰化站後,專程租車帶著行動不變的父親趕到北斗鑽鑾轎,希望祈求父親身體健康,她指出,參加遶境三次,每次都深受感動,精神和心靈都獲得平靜,今年首度帶父親追媽祖,父親原本擔心坐輪椅不方便想起身鑽鑾轎,但廟方認為沒問題,協助他如願鑽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