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61

派出所變故事屋 二崙老屋活起來

#地方 #中古 #老屋 #活化 #二崙故事屋

記者姜宜菁/二崙報導

雲林縣定古蹟原二崙派出所建於明治32年,是雲林縣第一個派出所,雲林縣政府近年推動老屋活化,派出所變身成二崙故事屋,昨天開幕,雲林縣長蘇治芬唱作俱佳說故事,小朋友們聽得入迷。

雲林縣二崙故事屋昨天開幕,雲林縣長蘇治芬(拿麥克風者)為小朋友說故事,唱作俱佳。(記者姜宜菁/攝影)

「小英為什麼不讓阿嬤抱?」「因為阿嬤臭臭」,二崙國小學生圍繞著蘇治芬身邊,唱作俱佳的蘇治芬講「臭阿嬤」的故事,生動豐富的口語肢體演出,與現場小朋友互動熱絡,為故事屋開館上演一場最佳的故事對談。

蘇治芬表示,原二崙派出所是雲林縣最老的派出所建物,也是縣內少數客家族群詔安客的重要古蹟,縣府將以二崙故事屋為努力方向,打造二崙聚落新亮點,讓小朋友有聽故事、看繪本的學習空間,更期望透過故事屋,讓更多人瞭解二崙鄉的在地文化和社區精神,創造「社區共學」新文化。

蘇治芬、布袋戲大師廖文和與雲林故事人協會創辦人唐麗芳等人共同翻開超大本故事書,宣告故事屋正式開館,大、小朋友可來聽故事,瞭解二崙鄉的在地文化和社區精神。

二崙故事屋地址:雲林縣二崙鄉中山路102號,電話(05)5989490,開放時間每周三到周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