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0

二崙故事屋 在地生活文化新據點

#地方 #中古 #歷史 #古蹟 #二崙故事屋 #活化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定古蹟舊二崙派出所,經縣政府活化打造成為「二崙故事屋」,分享、收集、紀錄及創作地方故事,9日舉行啟用儀式,當地居民熱情參與,期盼故事屋的設立,為家鄉帶來濃濃的書卷味。

雲林二崙故事屋由二崙分駐所改建而成,充滿在地文化歷史。(記者張朝欣/攝影)

二崙派出所建於明治32年(1899年),是雲林縣第一個派出所,見證日治時期台灣地區警察制度發展,同時也是1座記載在地歷史故事的古老建築,昨天化身為「二崙故事屋」,由縣長蘇治芬主持啟用儀式。

隨後蘇治芬與文化處長劉銓芝、縣議員廖秋萍、廖錦珠、布袋戲大師廖文和、雲林故事人協會創辦人唐麗芳,共同翻開超大本故事書,宣告故事屋正式「開講」,大小朋友可來聽故事,了解二崙鄉的在地文化和社區精神。

蘇治芬表示,二崙派出所是雲林縣最老的派出所建物,也是縣內少數客家族群詔安客重要古蹟,縣府將以二崙故事屋為努力方向,打造二崙聚落新亮點,讓小朋友有聽故事、看繪本的學習空間,創造「社區共學」新文化。

文化處長劉銓芝說,二崙派出所是繼虎尾郡守官邸改為雲林故事館後,縣定古蹟活化再利用的故事屋,將成為在地生活文化的社區據點,做為居民分享、交流、創造、學習、成長的地方。

營運單位雲林故事人協會則將與各級學校合作推動閱讀、鼓勵社區文化交流,以及邀請在地達人、作家與耆老敘說他們奮鬥的故事,或由爺爺奶奶們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