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0

屏菸歷史建築 別有風情

#地方 #圖書館 #歷史 #古蹟

潘建志/屏東報導

台灣過去50年,圖書館發展過程被認重北輕南,資源分配不均,2002年南部八縣市首長提案爭取後,決定設置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各縣市積極爭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強調,國圖南館主要功能在圖書典藏,屏東菸廠24座廠房倉庫很堅固,非常適合。

屏菸創建於1936年日本時期,原本機具廠房保存完好,空間充滿歷史感(潘建志攝)

國圖2007年起至南部各縣市徵求可用無償土地,屏縣陸續提出包括大武營區、屏東台糖園區、屏東菸廠等多個地點供選擇,屏東菸廠因地理位置、發展性等優勢,最被看好。

屏東菸廠創建於1936年,總面積約3.94公頃,曾為國內規模及產量最大菸葉廠,2002年關廠併入內埔菸廠,縣府於2010年將鍋爐室、菸葉除骨加工區、菸葉複薰加工區、中山堂4處,登錄為縣定歷史建築。

縣長潘孟安指出,近年南部各縣市均有文化建設,嘉義有故宮南院、台南有奇美博物館、高雄有南區流行音樂中心與總圖等,屏東不應該是文化沙漠,站在地域平衡立場,國圖南館應落腳屏東。

文化處長吳錦發說,目前南部多個縣市在爭取國圖南館,屏菸優點在於建築可結合文化、歷史及閱讀,讓空間更多元,非單純典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