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31

新店華城路邊坡坍方2個月 地主不肯修

#地方 #新店屈 #華城路 #坍方

記者王柔婷/新店報導

「工程拖延一個月的落石區,到現在還是沒有可靠的防護措施,每天經過都膽戰心驚!」

拖延一個多月至今仍無法進行掛網、噴漿等修復工程。(記者王柔婷/攝影)

新店安康往大台北華城路段,今年六月因暴雨導致道路邊坡數顆巨石落下,原本早該施工的危險區域,卻因區公所和地主談判破局,當地上千戶居民交通往返都暴露在危險之下。

今年6月30號晚間10點左右,新店區華城路邊坡有巨石落下,派出所緊急封道後,馬上請新店區公所協助搶修,公所表示,目前還剩山坡掛網、噴漿處理等工程,因地主不同意而無法施工。

「太無理了,沒經過主人同意怎麼能施工!」地主蔡先生氣憤表示,新店區公所事後擅自把邊坡上的巨石移除,甚至將老樹砍除都沒通知他,到底尊不尊重人。

新店區公所工務課長林時昌表示,當時因情況緊急,一切搶救措施都依法有據,完全符合程序,第一時間施工搶救可以不通知地主。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昨與市府農業局、區公所及地主進行會勘,農業局表示,目前最擔憂的就是協調期又發生災難。無論如何,希望土地所有權人能善盡維護責任。陳儀君認為,區公所應立即施工,後續再談樹木損害賠償。

「我只要求把樹種上,回復原狀!」地主蔡先生強調。

華城里里長花秋賢表示,華城里內有上千戶居民和康橋中學,每天有上千人通行該路段,若修復工程遙遙無期,再來一場暴雨,恐會讓邊坡再度坍塌,恐危及用路人生命安全。

【投資】生不出錢買屋?聽場演講改變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