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影/口音一點也不台 共軍閩南腔短片秀轟-6K繞島巡航

記者林庭瑤╱即時報導

中共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19日發布分別有中英文版與閩南語版的宣傳片,強調「繞島巡航」能力。不過有網友看了影片後留言:「真不是台灣腔,是正宗閩南腔調。廈門衛視跟康熙來了對比著看一下就懂了!」另一名網友也說:「這個口音還是太閩南了,一點也不台,應該找在大陸的台灣人錄一段。」

中共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昨天發布消息,中共空軍開展的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出動轟-6K、蘇-30、殲-11和偵察機、預警機等多型多架戰機連續「繞島巡航」,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轟-6K戰機。(微博「空軍發布」)轟-6K戰機。(微博「空軍發布」)

轟-6K戰機。(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轟-6K戰機。(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空軍發布」同時釋出新的3分48秒的宣傳影片,影片中甚至以閩南語的方式來配音,介紹轟-6K戰略轟炸機的性能與任務。

影片中是女聲發音,用閩南語旁白說:「強軍是強國的標配,一個強大的國家,並定能有一支能夠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強大軍隊,強軍興軍這幾年海內外最關注中國什麼戰機,多次展翅西太、警巡東海、戰巡南海,戰神!」影片中旁白讚譽轟-6K轟炸機為「戰神」,這一國之重器,「神勇亮劍空天,投送大國之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