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61

台南豪宅交易價創驚人數字 落在擁海景「這一區」

#地方 #多空 #台南市 #安平 #豪宅 #尚暘天聚 #港區 #海景 #企業主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傳出金屬機殼大廠可成董事長洪水樹進駐的台南市安平區綠建築新豪宅「尚暘天聚」,內政部最新實價資訊揭露,今(2021)年交易19樓頂樓樓中樓戶、總價來到8888萬元,創下台南市豪宅大樓新高,單價為40萬元,也是社區最高價,坪數是248.2坪,推估為兩戶打通;謄本資料顯示此次買方為肯為股份有限公司,經查推測應為窗簾大廠應誠高家購置,其也是上市櫃鋼鐵大廠威致(2028)大股東。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該豪宅近年完工交屋,樓高19層,僅規劃27戶,以豪宅規劃與擁「港區海景」為特色,目前單坪均價約在35萬元,具景觀、氣派、私密特性的頂樓戶價高近一成五也算合理,而因為南部民眾購置高價房地產多以豪墅為主,達標4000萬元課徵豪宅稅標準的交易並不多,此次總價創下新高也看到隨時代的變遷,大樓豪宅因擁私人管理、知名度、氣派規劃、居高臨下的視野,以及未來轉手獲利空間,都能讓企業主買單。
 
 
安平區綠建築豪宅「尚暘天聚」居住環境好,又擁有港區海景。圖/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
安平區綠建築豪宅「尚暘天聚」居住環境好,又擁有港區海景。圖/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
 
陳炳辰指出,近年台南市不少重大建設圍繞安平進行,具景觀的一線高樓豪宅,單價多來到3字頭,如國平重劃區也是現階段新興豪宅重點,如今港灣豪宅再下一城,直追市政特區永華路二段上一線豪宅,後況看好。
 
「尚暘天聚」多有企業老闆購置,甚至一次購買多戶,陳炳辰認為,豪宅有名人效應,知名企業主入住也會吸引其他大老闆來當鄰居,除了英雄所見略同外,也可能有私人情誼比鄰而居的可能,而在社區知名度提高下,也顯見社區身份地位,都是名人齊居帶動起社區身價。
 
至於受到名人青睞的社區,陳炳辰分析,不脱豪宅地段、知名度高、一線物件三大要素,以台南市來說,都傳出名人購置「耘非凡」、「府都 Double1」,以及「尚暘天聚」便擁有前述特性,加上長期持有,或是在房價盤整期購入,再享未來獲利的投資價值,自住、投資兩相宜,大戶爭先下手也不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