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安平王男命案徐嫌交保 檢提抗告

#安平 #命案 #台南市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2月16日安平凶殺案涉嫌殺害男子王重傑的7名嫌犯,6人羈押禁見,最後投案的嫌犯徐梓恆26日意外獲得交保,成為唯一保釋嫌犯,台南地檢署認為台南地院裁定有誤,指徐嫌仍有串證、逃亡之虞,27日提出抗告。
 
29歲徐梓恆綽號「鳥蛋」,是男子王重傑命案最後投案凶嫌,其餘6人包括主嫌蔡秉逸在內,到案後盡皆羈押禁見。台南地院26日晚間以徐男涉案較輕,餘黨皆已羈押禁見理由,裁定1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徐梓恆(中)投案後獲交保,警方為免他成為仇家報復對象,已加派警力到他落腳處戒備。(中時資料照片)徐梓恆(中)投案後獲交保,警方為免他成為仇家報復對象,已加派警力到他落腳處戒備。(中時資料照片)
 
綽號「蝦米」的蔡秉逸先與同夥於16日殺害安平角頭陳建文小弟王重傑後,蔡秉逸23日又射殺陳建文,陳建文親友私下復仇欲望強烈,卻因「蝦米」集團成員陸續羈押,暫時找不到機會,陳的親友也投入告別式準備工作,暫無心思籌謀報復行動。
 
徐嫌在投案前,警方已擔心落單的他會成為遭報復對象,策動他投案後原以為會裁定羈押,不料遭法官裁定交保,警方擔心在其餘6人關押狀況下,他會被列頭號尋仇對象,第一時間加派警力在他的落腳處戒備。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法官的交保裁定理由過於速斷,未考慮此案恐有其他參與者,嫌犯獲釋有串證、逃亡之虞,27日提出抗告。
 
據了解,徐嫌交保後心情忐忑,並未回到老家,而是改到其他落腳處避風頭,警方也憂慮再發生尋仇案件,增添市民對府城治安不佳恐慌,派出警力規畫「蝦米」集團相關成員的住處守望勤務,並監控雙方人馬後續動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