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2

蘇花中斷協助輸運 台鐵加強運能支應

#地方 #花蓮站 #南迴公路 #蘇花公路 #火車站 #台鐵

好房News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蘇花公路仁清路段6日坍方中斷,為協助客運及農產品輸運,台鐵啟動應變機制,提供列車加開加掛服務,全力協助疏運乘客和農產品。
 
 
台鐵花蓮站站長吳金添指出,台鐵於去年12月中旬起,每天即固定加開宜蘭花蓮間往返6列區間快車,再自今年1月14日起固定加掛宜蘭花蓮間往返4輛區間快車,總計可增加載運5760人。這項加開加掛措施目前仍每天保持行駛提供運能。
 
花蓮站表示,因宜蘭花蓮間加開加掛所增加的運能,座位利用率約僅21%,應可滿足蘇花中斷的疏運需求,但台鐵仍於6日蘇花公路因坍方封閉道路後,立即啟動應變機制協助疏運,並強調會視實際疏運情形,隨時機動加開和增停列車因應。
 
另外,在蔬果鐵路運輸方面,台鐵花蓮運務段也於6日起,在花蓮火車站準備平車10輛,因應蔬果北運的需求。農糧署東區分署也同時在蘇花公路中斷期間,採取花、東地區共同運銷的蔬果因繞道南迴公路所增加的運費,將由農糧署所啟動的補貼運費價差機制支應,以減輕農友的負擔。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