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

蘇花公路暫通 火車仍是班班客滿

#交通 #地方 #蘇花公路 #花蓮站 #連假 #火車 #返鄉

記者何君冶/花蓮報導   

 
交通部因應元旦四天連假,蘇花公路暫時開放通車,但是鐵路運輸還是班班客滿。台鐵花蓮站長吳金添表示,運能較平日高出三成左右,四天連假搭車人次將超過八萬人次。他預估,花蓮站輸運尖峰將落在元旦當天,搭車人潮將相當於農曆過年景象。
 
 
  
公路總局28日下午一時開放3.5噸以下車種單線雙向管制通行,雖然有部份民眾開車回家或前來觀光旅遊。不過有曾姓民眾表示,他想不通為什麼蘇花公路如此的脆弱,動不動就是大片面積坍方,他因為工作的需求,要常常要往返北、花,但是他今天還是選擇搭火車,相信多數人和他一樣,選擇搭乘火車比較安全。  
 
吳金添表示,元旦連續假期,火車站尖峰人潮將在元旦當天,預估搭火車人次會超過二萬人,四天假期將會超過八萬人次,應該和過年人數差不多。  
 
他說,元旦火車票早已賣完,若是買不到車票的民眾,建議直接到台鐵購買「鐵公路聯運車票」,先搭乘花蓮、宜蘭區間列車到羅東,下車後再到羅東轉運站搭乘首都客運或者噶瑪蘭客運台北,票價只要自強號的一半。  
 
另外,花蓮的大宗農產品蔬果、漁獲等,幾乎是由大貨車輸運,因蘇花公路目前只開放三點五噸以下車種單線雙向通行,所以農產品目前仍然以鐵路運輸為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