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5

北台選後推案 爆衝2300億元

#預售 #推案量 #北台灣 #建照 #選舉 #房市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避九合一選舉!房市928檔期新案少4成,遞延推案下使北台灣年底至明年開春前,新案量爆衝至約2300億元。今年第4季在雙北市推案達70億元的創意家行銷總經理何志正分析,推新案就是靠天時地利人和,天時還是排第一位,除建照取得緩慢外,避開選舉也是推案遞延效應主因。

928檔期房市低迷,不少建案延後推出,預計九合一大選後大反攻,北台灣推案估計爆量近2300億元。

為了解選後房市水溫,《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統計九合一選後的推案量。統計結果顯示,北台灣案量10億元以上的指標個案有41個,推案總金額1740億元,加上推案金額10億元以下個案,推案總金額為2262億元。

《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之前統計今年928檔北台灣將推出的案量有2526億元,經過實際盤點,發現實際推出者僅剩1570億元,等於928檔的實際推案量僅達到原先預期的62%,少近4成的案量,其中有15個指標案,見風轉舵沒有在928檔推案。

被好房網點名的萬華區「全坤雲峰」案,總銷金額達40億元,開價每坪直逼100萬元。全坤建設總經理廖學新指出,「全坤雲峰」是先建後售,已經拿到使用執照,該案的確避開選舉,將在年底或是明年初才賣。不過對於台北市選後是否變天、影響房市?廖學新也指出,已經做好產品規畫準備,「不僅不怕變天、颳風下雨也不會怕」。

另位於桃園的「國泰賦都」也延後推案,國泰建設協理林清樑指出,不是故意跳過選舉,而是建照比預期晚拿到。對於選舉並不擔心,據市場人士透露,國泰在土城的「國泰金城」在10月公開,已經銷售逾6成,顯示品牌度是市場冷清時的護身符。

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表示,觀察選後新一波推案的地區,台北市案量在10億以上的指標新案有8個,包括士林區「木蘭居」、「全陽天母」皆為總銷50億元的重案,位於精華地段、有千坪基地的「敦南寓邸」豪宅成屋案,推案金額上看百億元,且「敦南寓邸」雖然尚未正式公開,已有頗高的詢問度,成為房市表現的試溫計。倪子仁進一步表示,新北市選後熱門戰區在汐止、新店、中和與新莊。

值得注意的是,北台灣近年唯一房價漲幅有限的基隆,選後頗有鹹魚翻身的態勢,重量級建商包括遠雄、麗寶、興富發、基泰、國揚、達麗、綠意及白天鵝等知名上市櫃建商,紛紛開始壓寶基隆房市,使基隆成為明年全台最熱門的推案區域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