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8

元大銀併大眾 插旗香港

#理財 #元大銀行 #大眾銀行 #香港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元大銀行與大眾銀行將於明年1月1日合併,元大銀也獲得大眾銀在香港的分行。據了解,元大銀除可透過香港分行,掌握大中華市場授信商機,亦可提供元大證券(香港)客戶金流服務。

元大銀行與大眾銀行將於明年1月1日合併。(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元大銀行。(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元大證券(香港)早於1994年成立,是一家定位為資產管理中心的綜合券商,主要以股票接單、財務融資、保險基金商品銷售為主。

元大金資深副總經理、發言人陳修偉昨(24)日表示,元大證券(香港)的客戶,除了台商外,也有來自香港當地及大陸市場。明年擁有香港分行後,便能提供客戶金流上的服務。

據悉,大眾銀香港分行主要業務是金融交易,較少有存匯或授信等業務,因此客戶量較少。與元大銀行合併後,未來元大證券(香港)的客戶若有授信需求,便能直接導入香港分行,增加客戶數;銀行客戶有資產管理需求,也可由元大證券(香港)提供服務。兩家機構客戶互相流通,形成互補。

陳修偉指出,未來香港分行的存匯及授信的業務量一定會提升,也在研議將香港分行及元大證券(香港)配置在同一棟大樓內,以進一步提升營業綜效。

元大金上周宣布,元大銀與大眾銀明年元月起合併,元大銀獲得期盼已久的香港分行,踏出跨入大中華市場的第一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