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96

頂讓理由百百種 「弦外之音」被點破…

#租售 #頂讓 #店面 #理財 #店租 #創業 #頂店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有網友在ptt分享,打算創業正尋找設店地點,意外發現前老闆、原屋主頂讓的原因離不開以下三個:身體不適、忙不過來,以及另有人生規劃,許多人質疑這些只是好聽的理由,恐怕現實另有弦外之音。

前老闆頂讓的理由多半是身體不適、忙不過來,以及另有人生規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前老闆頂讓的理由多半是身體不適、忙不過來,以及另有人生規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發現,前店家老闆頂讓的理由離不開這三個,第一名:身體不適,第二名:忙不過來,第三名:另有人生規劃,許多人回應表示,其實這些話都有弦外之音,老闆沒說出口的其實是「因為不賺,所以很累」,另大部分網友則建議,確實蹲點計算人數流量,找當地客人及居民作個簡單訪談,才能知道實際情況,而非透過片面之詞。

另在Mobile01上,有網友表示原屋主給的說法是,店面生意好,一個月淨賺10萬左右,但因為附近人口、商圈結構安定,不會再增加更多人潮,所以想頂讓後去更大的地方發展,有人就直接打臉要原PO清醒,一家店做到淨賺十萬怎麼可能頂給別人到外地去做,並猜測所謂淨賺10萬根本是虛報,若把老闆自己的薪水、24小時隨時支援的工時,加上老婆小孩來幫忙的時間算下去,現實恐怕是苦撐經營。

而頂店創業除了做足功課、觀察周邊店面生意,進口皮件老闆陳秋琴也在蘋果日報報導中提到,可以向前店家取得「客戶名單」,讓名單資料也成為頂店的一部份,就算業別不同,商圈人脈仍深具參考價值,但需留意資料是否齊全、是否為有效名單。此外,接手前東家咖啡店的老闆陳其璐則提醒,頂讓內容若包含了生財器具,則必須盤點清楚,所有硬體都要拍照存證,並將大物件寫入合約,合約上甚至要記錄生財器具的品牌等細節,若有問題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