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0

基隆精華地闢迴轉道 基金一二路交通夢魘有解了

#交通 #基隆 #迴轉道 #基金一二路 #林右昌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基隆市交通壓力最大的基金一二路塞車問題,有解了。

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到安樂區視察工程,他指出,安樂區公所旁的人行天橋,行用率低將拆除,長庚醫院前方已閒置的安樂派出所也要拆除,這裡要闢為迴轉道,疏解要左轉到安樂路二段的車潮,以後上下班尖鋒時段塞車問題,可獲得改善。

基隆長庚醫院附近車流量大,市府要拆掉舊安樂派出所闢為迴車道,疏解塞車問題。記者吳淑君/攝影基隆長庚醫院附近車流量大,市府要拆掉舊安樂派出所闢為迴車道,疏解塞車問題。記者吳淑君/攝影

「這麼菁華的一塊地拿來當迴轉道,會不會很可惜?」記者問,林右昌說,不會,因為這邊的交通壓力是全基隆市最大的,沒有迴轉道的話等紅燈和左轉車會嚴重回堵。

他們已研究一二年時間,地方民眾多次反映,他們預計5月拆天橋和安樂舊派出所,可大幅改善長庚醫院地區和基金一二路,過去塞車堵車情形,特別是上下班尖鋒時段,對交通的疏解很有幫助,這是很重要的計畫和工程。

基隆長庚醫院附近車流量大,市府要拆掉安樂路二段人行天橋,讓人行空間更友善。記者吳淑君/攝影基隆長庚醫院附近車流量大,市府要拆掉安樂路二段人行天橋,讓人行空間更友善。記者吳淑君/攝影

折天橋只需一個晚上,拆舊派出所要一個月,會同步施做。派出所拆完後施工兩個月,這裡的交通問題在今年下半年就能明顯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