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

樹林行政園區 擬與農會原地重建

#地方 #樹林區公所 #都更 #樹林行政園區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使用逾40年且場地小,近期決定與旁邊的農會一起原地重建打造樹林行政園區,納入多個單位量體加大,讓未來洽公民眾更方便,新北都更處表示,預計今年會開始把農會專用區、機關用地,變更為行政園區特定專用區。
 
有議員指出,土城看守所搬離後,其中可建用地位於以前槍決處,城鄉局指出,目前還未有詳細規畫。
 
樹林區公所使用逾40年,新北市府近期決定與旁邊的農會一起原地重建打造樹林行政園區。圖/聯合資料照
樹林區公所使用逾40年,新北市府近期決定與旁邊的農會一起原地重建打造樹林行政園區。圖/聯合資料照
 
樹林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警分局分散各處洽公不便,新北將打造行政園區,以現況樹林區公所、樹林農會使用所在街廓為範圍,總面積7195平方公尺,其中公有土地占比約6成。
 
但市議員陳世榮表示,樹林警分局不應該納入,因為警分局的量體需求比公所還大,彼此會壓縮辦公空間,而且警分局有獨立性,不適合與他單位共用禮堂、會議室。
 
市長侯友宜日前表示,樹林行政園區還在規畫中,會由主政單位調派,讓分局保有獨立性,目前與樹林農會有共同的方向,且行政園區都更市府不會出到錢。
 
新北都更處發言人李擇仁說,若行政園區順利進行,預計今年會開始把農會專用區、機關用地,變更為行政園區特定專用區,再討論財務計畫、細部規劃設計,並進行招商由實施者出錢,但目前都還在規畫中。
 
另外,土城看守所未來搬遷到將成為司法園區的土城彈藥庫,市議員林銘仁指出,看守所位於南側的槍決處列為可建築用地,未來蓋房子以後會有人敢住嗎。
 
新北城鄉局表示,由於搬遷時程尚未明確,目前還未有詳細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