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桐花盛開 湖口賞花正當時

#地方 #桐花祭 #新竹桐花 #新竹觀光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桐花開了!新竹縣桐花祭上周開幕,桐花卻還含苞待放,如今過了一周,湖口鄉仁和步道桐花綻放,適逢湖口鄉桐花祭,鄉長林志華邀請大眾至湖口老街走訪,賞桐花、尋覓親子樂趣。

湖口村長羅美搖表示,過往桐花約在4月中旬盛開,今年卻因4月初天氣微冷又逢下雨,桐花晚了一周綻放,如今才是賞桐最佳時機,近日已有不少遊客聞香而至。

羅美搖也說,今年桐花若再遇雨,花期預計會縮短,鼓勵民眾趁天氣晴時來賞花。湖口鄉公所將在今日上午9點30分,於湖口老街三元宮舉辦桐花季活動,內容包含「卡車開台秀」、「兒童歡樂汽墊營」等,由紙風車劇團演出「桐花島的故事」,另外也透過大型氣墊,讓親子同樂。

另外,大窩口促進會、湖境社區發展協會、湖口社區發展協會也共同舉辦漫步桐花林、桐畫樂、玩桐趣等活動,另也有豆花DIY體驗、窯烤PIZZA品嘗、享樂十弦秀,在牛車驛站的裝置藝術「彩虹祈福桐花樹」,也提供卡片讓民眾許願。

湖口鄉長林志華指出,仁和步道位在老街後方,歡迎到湖口品味客庄生活。新竹縣政府統計縣內桐花盛開情報,除有湖口鄉仁和步道之外,關西馬武督探索森林、峨眉湖步道、獅頭山步道群也現花蹤,另外新埔鎮九芎湖步道、關西鎮彩和山步道、芎林鄉鹿寮坑及燒炭窩步道、寶山鄉寶山水庫、橫山鄉大山背賞桐步道等,皆是縣內賞桐景點,預計將陸續開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