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7

土樓造型 錦安派出所氣派落成

#地方 #派出所 #客家 #土樓 #建築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關山警分局錦安派出所新建工程一日落成啟用,客家土樓造型,充分凸顯當地以客家族群為主的特色。十一位歷任所長回娘家,最高階級還有官拜航警局長退休的郭嘉助,還有二位所先後選上議員,被當地民眾稱為風水寶地。

新錦安派出所採客家土樓造型,深具客家特色。(黃力勉攝)

昨天落成典禮中,萬安國小鼓號樂隊、當地的阿美族婦女,在活動中熱鬧表演,歡慶新建築落成,台東縣長黃健庭、警察局長陳永利等人,也都出席參加典禮。而錦安所歷任十八位所長,除五位往生、兩位身體不適外,另外十一位皆出席活動。

首任所長郭嘉助最後升到三線三星的航空警察局長,曾金福所長退休後曾經選上議員,連曾任副所長的張順成也是現任台東縣議員。黃健庭說,錦安派出所地理位置重要,當初重建時,縣府還編列八百萬元預算協助,對於財政困窘的縣府是很大的支出,不過成果十分亮眼,圓弧形的土樓建築深具客家特色,將是池上的一大新亮點。

郭嘉助則回憶擔任所長時,錦安所到電光部落都是石頭路,再過去就無路可走,現在交通四通八達,路況良好,加上當地民風純樸,配合義警、民防,將能有效掌握治安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