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5

交大客院驚見巨大瓜棚? 原來是藝術新亮點

#地方 #新奇 #瓜棚 #建築 #客家
記者黃瑞仁/新竹報導
 
車水馬龍的馬路上佇立著一棟造型獨特的土樓狀建築物,建築物旁綠意盎然,樹木成蔭,這裡是國立交通大學竹北校區的客家文化學院。交通大學對於理工和人文領域皆相當重視,客家學院除了有專業級的虛擬攝影棚,也有極具人文涵養的公共藝術設施。於學院外圍草地上有著一座新穎的巨大花棚景觀,名為《瓜棚下》,為達達創意與藝術家吳耿禎、林舜龍等人所合製的藝術品。
 
鏤空的精緻剪影讓陽光溫柔穿過,灑落一地細碎的花影;《瓜棚下》形象來自於農家的瓜棚,而棚頂採取趣味性十足的瓜果圖案,層層包覆,有如生生不息的自然生態。富有設計感的棚頂造型,以象徵雨絲的高聳竿架撐起,和不遠處土樓相映成趣。整件藝術品用色為潔淨的白色,在藍天綠地的襯托下,更顯得大方動人。
 
客家學院的學生們圍繞在此件藝術品旁,讚嘆和好奇的聲音此起彼落。而此項公共藝術之計畫主持人林舜龍,則是和藹可親地解說著藝術品的內涵。對於作品材質的選用他可是從不馬虎,有人問及為何不使用更透明的材質製作棚柱,林舜龍笑著說他十分注重公共安全和作品維護,「一件好的公共藝術應該先看安全問題,再談如何維護,最後才是美學。」比起使用脆弱的材質達成美觀,林舜龍偏向將藝術品更安全、美麗地提供給民眾。
 
此件作品讓藝術家的創意得以實踐,副校長林一平認為歸功於各界的幫助。「客家學院今天能夠這麼美麗,實在應該感謝客委會以及各界的協助。」他認為有這麼美的學習環境和專業攝影棚,是客家學院學生的福氣。客家學院院長張維安同樣表達感謝之意,對於客院景觀越來越美,他歡欣喜悅的心情溢於言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