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潘文忠:不要求打滿3劑才能回校園

#全國 #確診 #學生 #政策 #疫苗 #接種率
中國時報記者 李侑珊、葉德正、周麗蘭/綜合報導
 
全國確診學生人次累積突破30萬人大關,其中12到17歲學子第3劑疫苗接種率逾3成5,推估全國尚有58.4萬名青少年正等待打第3劑疫苗;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如9月後疫情受控制,學校就會全部恢復實體教學,不過不會提前放暑假,而考量到學童體質問題,更非得硬性要求得打完3劑疫苗才能回到校園。
 
據教育部最新數據,全國共累計30萬6802名學生確診,其中又以國小學生為最大宗,共11萬2519人確診。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如9月疫情受控制,就會全部恢復實體教學。圖為北市一所私立實驗中學小學部舉辦實體畢業典禮。圖/中時電子報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如9月疫情受控制,就會全部恢復實體教學。圖為北市一所私立實驗中學小學部舉辦實體畢業典禮。(郭吉銓攝)
 
北部地區疫情趨緩,新北市教育局統計,20日至24日,實施實體授課有335校,是全體340所的99%。教育局表示,少數學校因考量仍有師生確診產生排課及學生照顧問題,採居家線上學習。
 
不過,中南部疫情持續嚴峻,繼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與高雄市後,雲林縣政府昨也宣布公立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暫停實體課程至暑假,20日起至30日遠距教學。
 
嘉義市昨則宣布國中小及公立幼兒園繼續實體上課至20日,嘉市府表示,13日起恢復實體上課後,學生到校率高,約7.5至8%請防疫假,為兼顧孩子學習效果及家長上班,維持實體上課,高中職由各校視疫情決定是否實體上課。
 
各縣市陸續恢復實體上課,外界好奇何時全面恢復?潘文忠昨接受電台專訪時回應,如果疫情在9月後趨穩,就會全面恢復實體教學,不過沒有要求非得打滿3劑疫苗,才能回學校上課。
 
依指揮中心統計,截至13日,國內12到17歲學子施打第3劑比率為35.4%,共接種42萬5045人次。以第2劑接種100萬9465人次來推估,全國尚有58.4萬名青少年正等待打第3劑疫苗。
 
潘文忠提到,眼看疫情已經快要3年,搞不好真的有國中生在3年當中,偶爾才看到同學與老師沒有戴口罩的一面,「好幾個年代沒經歷過的這樣經驗。」
 
至於各級學校是否有可能提早放暑假?潘文忠指出,依照目前疫情來看,除非突發意外變化,否則不會提前放暑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