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7

高雄化工廠毒氣外洩 1死2傷

#地方 #化工廠 #毒氣 #外洩 #意外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邱奕能/高雄報導
 
高雄前鎮區宜昇化工公司發生有毒氣體苯外洩,當時在廠內作業的45歲黃姓男子被接班的賴姓、周姓男子發現癱倒在地,送醫不治。賴男、周男也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送醫急救,目前留院觀察中。
 
廠方表示,死者黃男在公司服務15年,自凌晨零時起上班到隔天上午8點下班,負責移槽作業,將苯從一槽區移至二槽區。29日清晨6點10分左右,前來交接班的24歲賴男、31歲周男不見黃的蹤影,在第一槽區的露天走道處發現倒在地上的黃男,趕緊打119求助,黃到院前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晚了一步。
 
高雄前鎮區建南街上的宜昇化工公司,29日清晨6點多時,發生有毒氣體「苯」氣體外洩,廠內員工黃姓男子送醫不治。記者邱奕能/攝影
高雄前鎮區建南街上的宜昇化工公司,今天清晨6點多時,發生有毒氣體「苯」氣體外洩,廠內員工黃姓男子送醫不治。記者邱奕能/攝影
 
宜昇化工廠長黃慶和說,未發現有管線破漏等機具故障,移槽作業藉馬達輸送到固定液位,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廠內發生毒性化學物質散發,卻未在30分鐘內報知主管機關,將開罰100萬元,又因洩漏產生異味散布於空氣,會依空汙法再處10萬至500萬元。
 
高雄市勞工局主祕皮忠謀說,這起工安意外初判為化工廠進行苯儲槽移槽作業釀災,過程中疑似液位滿槽,苯由槽頂滴漏溢出造成異味逸散,溢出的化學品皆收集於廠內防溢堤。第一時間依據勞動檢查法規定勒令停工,現場設施缺失部分,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裁處。
 
苯是一種碳氫化合物,為石油化工原料,在常溫下是一種高度易燃、無色且有香味的無色的液體。苯也可以作為有機溶劑,具有高毒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