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腸病毒71型疫苗 後年問市

#地方 #國光生技 #腸病毒 #71型

中國時報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國光生技腸病毒71型疫苗進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將在台灣包括台大及北榮等多家醫學中心,預計收案2個月大到6歲共1276位幼兒,負責這支疫苗國光生技旗下的安特羅生技執行副總張哲瑋表示,預計9個月內完成收案,再經過一年的觀察期,若一切順利,預計2020年第二季取得藥證,另安特羅現亦已展開腸病毒克沙奇病毒疫苗的研發,未來將結合腸病毒71型成為雙價疫苗,為幼兒帶來全方位的保護。

與克沙奇疫苗結合雙價

國光生技腸病毒71型疫苗,第三期人體臨床展開,預計2020年取得藥證。(圖/國光生技提供)

安特羅生技研發處長楊青芬表示,這支腸病毒71型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結果,即便是低劑量0.5ml的中和性抗體效價亦可達200以上,血清陽轉率亦高於90%。

值得一提的是,其腸病毒中和性抗體不但可以中和台灣所流行的腸病毒71型B4亞型病毒,也可中和大陸盛行的C4亞型以及東南亞的B5亞型病毒;亦即接種這支疫苗後,至臨近國家也可受到相當的保護。

台灣接種 保護惠及鄰國

張哲瑋指出,為確保足夠收案數,腸病毒71型疫苗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亦進行跨國多中心臨床試驗,目前已獲越南衛生部 (MOH) 函文同意三期臨床申請,泰國部分則在進行當中,包括台灣部分收案總數希望能收案達4000位。

由於腸病毒型別多樣,每年流行主要病毒亦有所差異,張哲瑋表示,除了腸病毒71型之外,近年克沙奇及伊科病毒在台灣亦出現重症病例,安特羅生技除了腸病毒71型疫苗以外,其他如傳染力極高的克沙奇疫苗,目前也正與國內研究單位共同開發中,期待結合腸病毒71型與克沙奇的成為雙價疫苗。

收案2個月大到6歲幼兒

此次參與腸病毒71型疫苗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的醫療院所包括台灣大學附設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及台灣大學附設醫院新竹分院等。楊青芬指出,家中有2個月到未滿6歲幼兒的家長,若想進一步了解,可以就近到醫院諮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