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8

腸病毒71型潛伏社區 慎防大流行

#政策 #腸病毒 #疾管局

中國時報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腸病毒疫情仍處流行期,截至目前為止,18例腸病毒重症病例當中,有2例為71型,另今年已出現31例腸病毒EV71型散發個案,顯示社區中持續有腸病毒71型活動。一般預測腸病毒71型約3到4年一次大流行,由於時隔上次腸病毒71型大流行已6年,疾管署呼籲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年腸病毒疫情,新生兒較為嚴竣,截至目前為止,共累積18例重症病例,其中4例死亡,雖然今年腸病毒疫情的病毒型別以伊科及克沙奇為多,但仍可以看到有71型散發個案,顯然腸病毒71型還是存在於社區當中,將持續監測疫情及流行病毒變化。

防疫人員前往月子中心及產後護理之家查核腸病毒防疫作為,圖為示意圖。(衛生局提供)防疫人員前往月子中心及產後護理之家查核腸病毒防疫作為,圖非當事醫院。(衛生局提供)

羅一鈞指出,上一次腸病毒71型大流行是2012年,一般預測腸病毒71型會3、4年大流行一次,今年距上次流行的2012年已時隔6年,今年看來,腸病毒71型要大流行的機會不太高,但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

至於腸病毒71型為何時隔6年未再出現大流行,羅一鈞表示,國內民眾對腸病毒的預防已經做得相當不錯,包括回家先洗手再抱小孩,幼兒園等機構也都遵守停課等規定,是國內腸病毒未再大流行的原因。

腸病毒71型對1到5歲的幼童仍具有相當的殺傷力,是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且易有死亡,疫苗一直被認為是很好的預防利器,樂見國內腸病毒疫苗的研發成功,讓幼童受到更好的保護與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