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農藥、垃圾瀑布 大甲溪還有「飲」憂

#地方 #台中 #大甲溪 #農藥 #垃圾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大甲溪是中部母親之河,也供應自來水源,政府雖處理了家庭汙水,但還有高山農業的農藥肥料汙染、垃圾大瀑布等問題。台中環保局表示,3年來補助廢棄物清理機具至少5000萬,針對隨意丟廢棄物該罰就罰;農業局也表示加強宣導改用有機、友善環境耕作方式。

大甲溪是中部母親之河。(維基)大甲溪是中部母親之河。(維基)

台中梨山地區累積長達40年、13處的「垃圾瀑布」,有深上百公尺、或在山谷危坡、德基水庫水源區,滲入汙染水源;和平區公所花480萬元清運,陸續完成逾60%坑溝,公路明顯處已清了7處、共450噸垃圾,不少是家戶及農業廢棄物,在地人十分憤怒,組隊巡邏嚇阻亂倒垃圾,也在LINE群組呼籲別再作傷害梨山的事。

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說,和平區2014年改制自治區,已將當地清潔隊的人力、車輛和機具補齊,公所也在熱點裝設監視器,查獲亂倒垃圾就重罰。

針對農藥汙染,市府也在當地推動有機農業,大甲溪上游的梨山、環山應屬水質保護特區,要求管制產業耕作方式,以免農藥與肥料滲進入水庫汙染水源,農藥瓶等也要回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