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7

九成斷郵!疫病衝擊國際郵路史上最大 取消102國家地區郵件收寄

#居家 #寰宇 #郵遞 #新冠肺炎 #郵件 #斷郵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國以提升旅遊警示、封城等措施預防境外移入或本土疫情擴大,航空公司被迫部分停航,也影響航空郵件的收寄。中華郵政統計,至今取消了102個國家地區的郵件收寄,遍及五大洲,等於九成斷郵,為國際郵路受病毒衝擊最大的一次。
 
中華郵政從3月中旬陸續公布暫停收寄的國家地區,蒙古封城開第一槍,3月16日宣布沙烏地阿拉伯、委內瑞拉等亞、非、美洲共15個國家暫時斷郵,20日的最新一波一口氣宣布37個國家,疫情大爆發的歐洲占21國;短短五天內,中華郵政宣布98個國家地區停止收寄發。連同之前因其他因素無法通郵的國家地區,取消102個、占原有通郵對象119個的九成。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國以提升旅遊警示、封城等措施預防境外移入或本土疫情擴大,航空公司被迫部分停航減少營運損失,也影響航空郵件的收寄。記者雷光涵/攝影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國以提升旅遊警示、封城等措施預防境外移入或本土疫情擴大,航空公司被迫部分停航減少營運損失,也影響航空郵件的收寄。記者雷光涵/攝影
 
過去因伊波拉病毒肆虐,台灣也曾與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斷郵,這次新冠肺炎是全面性的衝擊。中華郵政郵務處表示,受到停航影響,在尋求第三國轉寄也無法克服的情況下,被迫取消部分郵路。但疫病為不可抗力因素,不會對簽約的航空公司求償。
 
維持郵路的對象國家地區目前交寄正常,不過送到寄達國時,對方的國內運輸仍受疫情影響可能不若以往暢通,郵局窗口會提醒民眾寄達時間可能延誤。大量斷郵從3月中旬才開始,今年1、2月的進口及出國郵件量維持平穩,看不出影響。
 
目前我國與中港澳、南韓、日本等亞洲國家地區以及美國等仍維持通郵,有郵務士擔心進口函件包裹有病毒附著。郵務處說,2月初就先對中港澳地區寄來的郵袋、郵包先消毒,到各處理單位以後打開郵袋,會對內件再消毒。現已是全面性的做這樣二次消毒的程序,因為已指揮中心宣布全球旅遊疫情建議皆提升至第三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