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捷報!首屆「亞太50最佳披薩」揭曉 台北兩家進榜

#居家 #寰宇 #新奇 #披薩
聯合報記者高婉珮/綜合報導
 
首屆「亞太50最佳披薩」排名日前揭曉,頒獎典禮於泰國曼谷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 Bangkok)盛大舉辦,由來自澳洲墨爾本的48H PIZZA E GNOCCHI BAR摘下冠軍,來自中國北京的BOTTEGA與日本東京的THE PIZZA BAR ON 38TH則分居第二、三名。來自台北的「安德睿 食代義廊」、「Zoca Pizza 佐佧比薩」分別榮獲第26名與28名佳績。其中的「安德睿 食代義廊」,更獲得台灣最佳披薩(Top Pizzeria in Taiwan 2022)榮銜肯定。
 
2016年開幕的「安德睿 食代義廊」,是不少台北老饕吃比薩的口袋名單,主廚Andrea特別帶家人前來參與盛會:「這就像是一場夢,6年來我持續的努力,用做給自己與兩個孩子吃的心情,選用最好的材料,閱讀、實驗,研究麵團發酵,讓餅皮能更風味飽滿。」
 
首屆「亞太50最佳披薩」得獎者與披薩大師合照。圖/亞太50最佳披薩提供。
首屆「亞太50最佳披薩」得獎者與披薩大師合照。圖/亞太50最佳披薩提供。
 
排名進入前15強的參賽者,將獲得晉級最終決賽資格,繼續角逐2022年度「世界50最佳披薩」,該決賽預計今年9月7日於義大利拿坡里那不勒斯皇宮(Palazzo Reale di Napoli)舉行。在擠進排名前15強的參賽者中,來自日本與中國的專業披薩大師數量最多,分別有4家業者,其次為位於泰國的3家、澳洲的2家,以及紐西蘭、南韓各1家餐廳。
 
義大利駐泰國大使Lorenzo Galanti表示,此次「世界最佳披薩指南」(50 Top Pizza guide)能夠於亞太地區舉辦頒獎典禮,顯見披薩在世界各地越來越受到歡迎與重視。創辦人兼此次活動策劃人Albert Sapere當日也親自到場,他指出近年亞太區域出現越來越多優秀的專業披薩烘焙業者,促使今年的評比從原本的日本、大洋洲與中亞地區分開舉辦的形式,轉變為橫跨亞太地區、擴大舉辦。
 
本屆的盛事首次橫跨亞太地區,活動負責人Vittoria Dell’Anna帶領由 150 人組成的泰國團隊耗時精心策畫,確保每個參賽的區域都獲得公平和可以充分展現的條件。「亞太50最佳披薩」排名結果是由「世界50 最佳披薩」合作的評審團評選而出,評審一貫保持匿名,評選標準首重食材品質,其次則是用餐整體經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