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金門清明疏運 加開班機包船

#清明連假 #交通 #金門 #飛機 #海運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魏翊庭/連線報導

因應5天的清明連假即將到來,金門縣府表示,已爭取到包括空運加開班機及海運包船等作法,希望天公作美,屆時讓鄉親都能順利往返。

馬祖交旅局指出,清明假期目前訂位正常,班機和船班都還有空位,且未來一周天氣預報穩定,今年應不會有問題。

金門縣府的清明包船是台中航行至金門,可載運400人次,票價只要飛機票的1/3

金門縣府觀光處表示,清明期間的運能,金門航線表訂共有670架次,計6萬7222個座位數,空運管制期間為4月3至4月9日,共7天。

觀光處曾調查清明連假鄉親返鄉需求,統計3月6日至11日受理未訂妥機位需求約600餘人,且大多為北金航線需求。經與民航局、航空公司溝通後,共爭取到4月4日、4月7日及4月8日用大機型及加開班機,同時針對離島航線實施機票加註「限當日當班次有效」、「至遲於航班起飛前辦理退票」及「逾期作廢」等措施,確保民眾不會重複訂位。

為減輕縣旅台鄉親返鄉經濟負擔,紓解清明假期台金航線空運壓力,縣府也規劃在4月3日從台中至金門,包船1航次,可載運400人次,提供多元運輸服務,且票價只要飛機票的1/3。

縣府觀光處也提及,連假期間,金門地區「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公車提供6條不同路線的套裝行程及套票,歡迎民眾多多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