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5

核2廠2號機跳機停擺 核3廠下周大修供電將吃緊

#核二廠 #核能發電廠 #缺電 #政策 #台電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台電核3廠1號機定下月3日凌晨起展開為期45天的大修工作,因核2廠剩1號機運轉,2號機併聯發電1天就跳機,短期內若無法供電,屆時全台將只剩2部核能機組運轉,依目前「供電吃緊」的黃燈狀態,核3廠2號機大修後,下月就可能出現「供電警戒」的橘紅燈狀態,也讓核3廠主管繃緊神經。

根據台電官網今日資訊,台灣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為6.39%,屬「供電吃緊,系統供電餘裕緊澀」的黃燈,已逼近低於6%、進入「供電警戒」的紅黃燈;核2廠2號機昨天跳機後,核3廠工程師研判,因台電須提檢討報告,核准後才可再啟動,加上賴揆重啟核電被質疑違反非核家園理想,一旦演變為政治事件,短期內恐無法供電,核3廠2號機大修的45天,尖峰備轉容量率勢必下降,供電更吃緊。

台電核3廠2號機定下月3日凌晨起展開為期45天的大修,因核2廠2號機組跳機,大修期間供電將吃緊

「核2廠2號機組跳機,給核3廠大修帶來無形壓力!」廠方說,大修本就是核電廠的重頭戲,這次大修,台電以核2廠2號機重啟替代供電,如果沒有特別炎熱或其他電廠狀況,不至於出現供電警戒狀況,未料替代電力停擺,主管個個繃緊神經,去年2號機組大修時曾出現狀況延後併聯發電,這次要求廠商和員工「一次就做好!」

核3廠副廠長高起說,核3廠1個機組約佔整體發電量3%,每1年半要更換燃料棒和設備保養檢修,大修前便啟動其他發電機組替代,以往都進行到6月初,幾個電廠停擺後,這2年都在5月中旬就須完成大修,避免影響夏季用電尖峰;預計動員2500人,「一例一休」政策也影響電廠人員調度,六、日的工作人員大減,時程比往年多出約6天,成本提高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