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5

綠川水是自來水?台中市府取水檢驗自清

#地方 #台中 #綠川 #自來水 #檢驗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被賴神譽為「治水典範」的台中綠川,傳出河水引用自來水,台中市水利局今大動作澄清,全局出動還請來環檢公司,當著媒體鏡頭取水檢驗,證實綠川水不是自來水,也不是汙水。

近日傳出綠川水分成上下層,上層是自來水放流,下層是未經處理的汙水;水利局長周廷彰今大陣仗反擊,邀請媒體到綠川旁取水檢驗。

網路傳言綠川水是自來水放流,市府今大動作澄清,當眾取水檢驗,證實不是自來水。記者洪敬浤/攝影網路傳言綠川水是自來水放流,市府今大動作澄清,當眾取水檢驗,證實不是自來水。記者洪敬浤/攝影

市府先帶隊到最熱門的宮原眼科旁河段,用燒杯取綠川景觀河道的水源,再到附近商家取自來水,再倒入檢測自來水的餘氯檢測劑,綠川上層水沒有變化,但商家的自來水變成粉紅色。

市府又從綠川下游、靠民權路的河道取水,再拉開人孔蓋,從汙水下水道取水,透過濁度計檢測,綠川下游水濁度為2.81NTU,汙水道的水濁度為156NTU。

受市府委託受檢的琨鼎環科公司表示,自來水加氯消毒,只要水中含氯,加入餘氯劑會變成粉紅色,檢驗結果綠川水不含氯,不是自來水。

琨鼎環科表示,濁度代表水中懸浮物質的含量,透過分光散射劑檢測,國家飲用水濁度標準為2.0NTU。

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說,綠川水濁度為2.81NTU,汙水道的水濁度高達156NTU,代表綠川水經過處理後,濁度比原本的改善30倍。

周廷彰說,綠川上游的生活汙水經截流後,送到干城公園的礫間處理廠,處理後再放流回到綠川,周邊的生活汙水則透過綠川西街的汙水下水道,送到福田水資中心處理。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透過臉書澄清,綠川整治過程中,「引自來水」從來都不是選項,要整治就要處理汙水,高達7成整治經費都用在「水質改善」,外界傳言抹煞工程團隊的心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