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九份標線型人行道 8天告發25件 春節列取締重點

#九份 #標線型 #人行道 #春節 #瑞芳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違停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為改善九份老街人車爭道亂象,新北市交通局在汽車路與基山街口段道路雙側,增設標線型人行道,並下修限速30公里,警方自14日起取締,8天下來已告發25件。瑞芳警分局指出,春節期間會列為取締重點,在標線型人行道違規停車或民眾駕駛車輛跨越人行道,可罰900元至1800元罰鍰。
 
九份老街口周邊私人停車場招攬生意,影響車輛通行,車輛駛入、駛出跨越雙黃線、未禮讓行人等違規層出不窮。
 
九份增設標線型人行道,警方自14日起取締,8天下來告發25件。圖/瑞芳警分局提供九份增設標線型人行道,警方自14日起取締,8天下來告發25件。圖/瑞芳警分局提供
 
新北市府在九份老街口汽車路到基山街段,道路雙側增設標線型人行道,每天上午10點至晚間6點,加強取締跨越標線型人行道的違規車輛,同時也下修車輛限速30公里,車輛行經只能順著走,別想臨停和停車。警方14日起取締至今已告發25件。今年春節連假長達7天,會繼續列為執法重點。
 
瑞芳警分局指出,春節連續假期警方每天將視交通狀況採取機動交疏,在車流量順暢前提下,僅管制遊覽車、中型巴士等大型車停放於山腰的九號、新九號停車場,及山腳下的水湳洞停車場,讓旅客轉搭接駁公車進入金、九地區,其他自小客車自由通行。
 
當九份地區的台陽停車場等大型停車場停車量達8成時,開始實施A級交通流量疏導管制,針對小型車上山實施管制,車輛將引導至九號停車場及水湳洞停車場停放,讓民眾轉搭接駁公車。停車空間不敷使用時,警方便啟動雙A級擴大交通流量疏導管制,全面禁止車輛進入,僅開放公車等公共運輸車輛進入九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