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

9月底前 全台供水無虞

#地方 #新奇 #缺水 #颱風 #民眾 #經濟部 #省水

記者盧金足、實習記者張智凱/台中報導

今年會不會缺水?颱風即將來臨,民眾關切水情,經濟部水利署主祕王藝峰6日在水利署與市府舉辦的「省水愛地球」活動表示,台灣每人每日平均用水量為273公升,希望到2021年能降至250公升,全台主要水庫蓄水力約在9成上下,預估9月底前供水無虞,民眾仍需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從生活中節水。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省水從日常做起,看到水龍頭沒關,就要發揮「雞婆」精神,隨手幫忙關,只要每個人都省一點水,累積的數量就相當驚人,發揮舉手之勞,減少缺水危機。

「目前主要水庫蓄水力約在9成上下,預估9月底前供水無虞!」王藝峰指出,前陣子午後雷陣雨相當多,雖然水情不錯,但台灣水庫使用率相當高,節約用水不能等到乾旱時才著手實行,呼籲民眾仍應養成節水習慣。

王藝峰說,目前每人每日平均用水量為273公升,希望透過節水宣導及民眾努力,在5年後將用水量降至250公升,生活省水方法很多,包括洗菜後的水拿來澆花、洗澡時一開始冷水保留沖馬桶,從生活響應節約用水,人人都是省手高手。

經發局表示,節水宣導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9日下午3時至5時在豐樂雕塑公園舉辦的戶外宣導活動;現場推出觸控知識館及闖關活動,讓民眾可在遊戲中學習節水相關知識,寓教於樂。

水資源設施參訪專車也即將上路,即日起至7月11日報名,對象為國小5年級至國中3年級學生,帶領參訪鯉魚潭水庫、石岡壩水庫、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等水資源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