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39

藍委陳超明:鄉下地價高點不行嗎?

#政策 #農民 #農舍 #農地 #社會住宅 #青年住宅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農委會原擬6月底修正「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限制農民才能買農舍,但由於部分農業縣市立委不滿,傳出政院急踩煞車。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說,少數青年想到鄉下務農買不到土地,這是政府要解決的問題,但不能只有都市土地漲價,農地價高一點都不可以,「農民難道永遠是提供都市人享受的奴隸?」

農舍一棟棟蓋起來,水田蓄水功能盡失。宜蘭縣政府要訂地方法,要求新建農舍自備淨化池貯水。 記者吳淑君/攝影

陳超明說,返鄉務農青年很難買到土地,這是政府要解決的問題,難道台北土地太貴、買不起房子,也要政府限建?政府說要維護農地權益,他則是維護農民權益,為何都市不限,一有問題就限鄉村農地,卻從沒有好好處理農地休耕的問題,這樣限制農民土地運用,他覺得失當。

陳超明不滿地說,「土地經過都市計畫一畫,價值就上漲,只有你們賺錢,農村土地都不能上漲,農民只能種田嗎,不能做其他使用嗎?有錢都是都市人有錢,我們鄉下人土地價錢高一點都不行嗎?」

陳超明說,現在農民都在傳,「馬英九傾中,要消滅台灣農民」,農民們認為,「農地是我的,你限制那麼多,合理嗎?」不要把公平正義掛在嘴裡,一直欺負鄉下農民;這樣的規定就是要農民世世代代為農,這個反對的聲浪很大,台灣的農民會起來造反,憑什麼要對他們限制這麼嚴,「永遠做都市人的奴隸」。

陳超明認為,政府就該像在台北市一樣,買不起房子,國家土地拿去蓋社會住宅、青年住宅,返鄉青年買不到土地,政府的國有地就給他種,或是租休耕地給他種;其實願意回到鄉村的年輕人就那幾個,不要講那麼清高,農村要活化才有救。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廖國棟則說,農舍限制的問題,的確在上周五的黨團大會中激烈交鋒,北部都市立委同意,南部鄉下立委不同意,因此這個問題會在本周五黨團大會中再讓大家意見表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