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4

元旦九項金融新制 顧立雄:公平待客最重要

#政策 #元旦 #金融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明年元旦有九項金融新制上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6日表示,他自己覺得最重要的是金融公平待客原則,將在2019年將進行首次評比,若指標可信度高,金管會不排除公布最後幾名的金融機構名稱,作為「棍子」,即公布做得最差的業者做為懲罰機制。

顧立雄說,明年第一次評比,會先從銀行、產險公司、壽險公司、綜合券商開始,九項公平待客原則的指標加上公司文化,即董事會的重視程度,進行相關評分。

明年元旦有九項金融新制上路。(圖/擷取自pixabay)法拍 法拍屋 槌子 拍賣 投標

金管會也將依業別給予獎勵措施,如保險業可能看重綜合評分值(繳交安定基金保費的依據)及新業務的核給,但銀行目前可能沒什麼新業務或分行要申請,所以「胡蘿蔔」,即誘因還在考慮中,但會依業別給予業者最想要的措施。

除了胡蘿蔔,顧立雄表示,還會給「棍子」,即懲罰機制就是公布評比結果,「這個很有殺傷力」,一旦被金管會公布名稱,即會損及商譽及客戶信任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