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

美中本月談判 喬不定

#美國 #川普 #貿易戰 #關稅 #美股 #理財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記者張運祥/綜合報導

知情人士透露,在華府拒絕北京希望延後9月1日起加徵關稅的要求後,美中官員難以針對原定本月舉行的貿易談判時程安排達成共識。美中貿易磋商缺乏進展,衝擊投資人信心,美歐股市3日盤中重挫,美股早盤跌約400點。

美中貿易磋商缺乏進展的跡象愈來愈明顯,加上美國8月製造業景氣三年來首度陷入萎縮,拖累美歐股市3日盤中走低,美股三大指數跌1.2%至1.6%,道瓊工業指數跌逾400點。國際油價跌2.2%-3.7%。

美國總統川普。圖/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圖/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宣稱雙方談判取得進展,他3日在推特表示,與中國大陸的協商進展良好,「雖然我確定他們(大陸)會想和新政府打交道,這樣他們就能繼續『掠奪美國』的行為」,「但想想我勝選之後的大陸處境,協議會變得更加嚴苛許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2日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及,美中雙方9月1日起相互加徵新的關稅,會否影響雙方原計畫9月初在華盛頓進行的新一輪經貿磋商時,他說,當前最重要的是為雙方繼續磋商創造必要條件。

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美中還沒針對重新對話的基本條件達成共識,原因是彼此缺乏互信,中方官員訪問華府的日期也還沒敲定,雖然這未必代表談判不會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