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44

北勢溪單車道 茶園流水相伴

#地方 #低碳旅遊 #自行車車道 #茶園 #坪林

記者高宛瑜/坪林報導

新北市坪林區發展低碳旅遊,去年開闢全新的「北勢溪自行車道」,當地茶農無償撥用私人土地,讓自行車道從茶園穿越,沿途可欣賞清澈溪流和茶園風光,令人心曠神怡。

北勢溪自行車道已完成2.5公里,沿途可欣賞溪畔美景及坪林好山好水,相當愜意。(記者高宛瑜攝影)

北勢溪經過整治,目前部分溪段封溪護魚,僅夏季開放。新北市坪林區公所經建課長陳建欉說,坪林最早有「金瓜寮溪自行車道」、後闢了「逮魚堀自行車道」,北勢溪自行車道去年第一期工程完工,名氣尚不如前兩條響亮,知道的車友不多,人潮少,但其實風景宜人,來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北勢溪自行車道的入口在坪林行控中心旁、坪林交流道的高架橋下,橋下還設有公廁、停車場,對車友很方便。車道長2.5公里,跨越數個露營區;第二期工程近期發包,長5公里。車道配合原有地形設計,部分路段是山溝,以木棧道架高,途中經過成排茶園,是一大特色。

騎這條自行車道,可飽覽北勢溪的清澈溪水和魚兒悠游,溪畔還可看到白鷺鷥,享受徐徐清風和滿目的群山綠景,相當悠閒。坪林區公所也在車道旁設了常出現的魚、鳥簡介告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