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6

占地1公頃 高雄市燕巢動保園區啟用

#地方 #新奇 #高雄 #燕巢 #園區 #農委會 #主委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昨天開幕,占地近1公頃,園區不只收容、認養流浪動物,更兼顧動物疾病控管、醫療救護、節育等功能;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說,高雄率先完成動保關愛園區後,桃園、台中、新北市都跟進,將大幅提升動物收容福利與對動物權的重視。

高市關懷流浪動物保護協會理事長王小華昨天參觀新園舍表示,設施很不錯,但更重要的是管理,期盼高雄動保處能夠加強管理。

農業局表示,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以提升動物福利、推動認養、提升空間周轉率為設計概念,建設總經費1億多元。收容中心有室內和戶外活動區,貓狗可出來活動透氣。並規畫「認養及教育中心」,將採「OT」方式引進民間資源活絡營運,提升認養率。

市長陳菊說,這處園區是目前全國最新、最大的公立「動物中途之家」,提供毛小孩舒適寬敞的收容環境、醫療照顧,也是對生命關懷教育的體現。寬敞貓屋、犬舍,可減少毛小孩精神壓力,更希望民眾能到收容中心認養貓狗。

昨天有隻年輕的搜救培訓犬「平平」,是3月間從動物收容中心認養的流浪犬,帶平平「回娘家」的消防隊員李信宏說,平平受認養時才2個月大,經過這幾個月訓練,已有搜救犬架勢。

李信宏說,搜救犬要具備活潑、平易近人、能適應陌生環境、好奇心強等特質。另外,校犬「夢露」原本也是流浪犬,經過訓練,現在已是校園的重要守護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