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1

廣慈案土地下月切割招標 挨批逃環評

#地方 #廣慈博愛園區 #商業用地 #招商 #台北市政府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預定下月公告廣慈博愛園區中一塊5000坪的商業用地招商案,因全案尚未通過都審,且從整體開發改為分區開發,引發北市議員質疑,認為市府為了收權利金,美化財政數字,才急著將「金雞母」脫手,且疑似為規避環評。

廣慈博愛園區土地產權告示。(截取自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廣慈博愛園區土地產權告示。

位於信義區福德段的廣慈博愛園區,開發面積6.1公頃,包括2.9公頃社福用地、1.6公頃公園用地和1.6公頃商業用地,按95年的都市計畫書,明訂應以整體開發方式辦理,招商後的權利金及租金收入,將做為社會福利發展基金,統籌運用於社會福利支出,也就是須專款專用。

但市議員周威佑指出,廣慈6.1公頃的土地,依規定面積5公頃以上者,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但市府卻在今年5月修改都市計畫書,將1.6公頃的商業用地,切割出來單獨標售地上權,企圖規避環評。

議員李建昌也說,原本的都市計畫書,廣慈原屬機關用地,建蔽率40%,容積率400%,但當時考量應降低整體開發強度,容積率比照鄰近住三的225%,但市府將商三用地切割出售後,就改口說要提高公有土地利用效能,又把容積率恢復到400%。

另外,原本都市計畫書規定福德街派出所應設於商業區內,但現今的招商文件中,卻註明原則上得標人不需將福德街派出所整併設置於商業區內,議員質疑是否是為了財團而量身訂做。

針對議員質疑,財政局指出,福德街派出所因使用年限未到,才決定續留於原公園用地,而市府開發廣慈案,是不願市有財產閒置過久。

都發局指出,有關容積變更,主因是考量未來北捷信義線東延,其中一站就在廣慈,且未來要蓋公營住宅,才決定把容積率恢復到400%。至於環評,招標後若有需要,仍可進行環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