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5

台灣若缺電 台電:大戶、工業先限電

#居家 #缺電 #停電 #工業用電 #台電 #水力發電 #節約用電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對於可能發生的電力短缺,台電表示,抽蓄水力發電機組平時保留150萬瓩做為備用電力,如果還不足夠,才會從簽約用電大戶、工業用電開始限電。

台電指出,供電餘裕的紅線為90萬瓩,低於紅線將啟動停限電計畫,不過是在抽蓄水力發電啟用後,仍然不足的情況下才會限電。

台電的抽蓄水力發電機組能供應260萬瓩,平時保留150萬瓩,用於因應系統跳機、天然災害等特殊情況備援。若啟用後電力仍然不足,優先向與台電簽約同意停電的用電大戶輪流停限電,可額外增加230萬瓩供民生使用。

若發電仍供不應求,台電將依據「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先對工業實施限電,最後一步才會實施分區輪流停電。由於抽蓄水力發電與簽約用戶限電,加起來有380萬瓩的緩衝空間,且缺電時會先限制工業用電,台電評估今年仍可供電無虞。

估計供電無虞 但仍需節約用電

台北市昨日中午高溫飆到37.8度,嘉義上午出現36.3度高溫。對於酷熱天氣導致今年用電量在7月初就打破去年8月紀錄,台電發言人李鴻洲表示,用電量取決於氣溫高低,今年天氣炎熱導致用電量高於往年,但目前整個夏天的供電沒有問題,也提醒民眾盡可能節約用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