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2

張兆順救火 兆豐金股價止跌翻紅

#理財 #張兆順 #兆豐金 #股價 #止跌翻紅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兆豐金董事長徐光曦31日閃辭,一天之內董座二次更替,行政院敲定由前第一金控董事長張兆順接掌兆豐金暨兆豐銀董事長,今日下午交接;今日上午兆豐金股價也順利由黑翻紅,一度上漲近1%。

兆豐金今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新任董事長張兆順曾與陳水扁前總統的第一家庭關係密切,一般認為他與綠營親近;張兆順在行政院長林全擔任財政部長時,曾處理華僑銀行虧損及台灣企銀罷工事件,加上也有處理銀行海外分行缺失的經驗,又有會計師的專業背景。

過去八年,張兆順在台灣智庫、小英基金會,都是重要的智囊團成員,也是小英智庫財政小組的要員,「政治顏色」與專業度都不成問題;他掌兆豐金後,如何儘速平息兆豐金違反洗錢防制法遭美重罰案,將考驗他的金融危機處理能力。

風波延燒至今,兆豐金股價已跌近2成,昨天創下波段最低點21.05元,21元已見初步支撐力道,今日終於開高走高,未再破前低;二線中小型股也加入上漲行列,中壽漲近2%,中信金、第一金與台新金也有小紅表現,金融股指數經過連二日重挫後,今日也在990點附近初步止跌,但仍在5日線996點之下。

雖然兆豐金已初步止跌,因此波領漲的包括富邦金、國泰金等漲勢暫歇,今日下跌幅度約在0.5%左右,盤面僅剩中小型股表現,台企銀漲逾1%表現出色,其他如京城銀、開發金都屬於中小型股或是低價金融股指標,今日加權指數盤中再度翻黑震盪,金融股與股市連動性高,亦是金融股今日僅能以「平順」、相對抗跌形容走勢的主要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