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2

兆豐金澄清:美國判決無關洗錢

#理財 #兆豐金 #美國判決 #洗錢 #林全 #張兆順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火速任命前第一金董座張兆順出任兆豐金、兆豐銀董座後,張兆順今天已開始上班;兆豐金遭美重罰57億元事件延燒12天後,張兆順上任救火,就是釐清真相、澄清謠言,今天兆豐金盤前迅速輸入證交所觀測站重訊澄清,指「美國紐約法院判決是要求客戶資料的提供,與洗錢無關。」

兆豐金是上市公司,今日上午7點不到,發言系統就輸入證交所網頁,澄清近日來電視及新聞媒體相關報導;兆豐金發言人林瑞雲表示,2015年8月美國紐約州法院判決曾要求兆豐銀行,提供債務人Samson Wu在兆豐銀行全球分行的資料,給債權人B&M kingstone,LLC,「該判決是資料的提供與洗錢無關。」

由於張兆順在林全擔任財政部長時,曾成功處理華僑銀行虧損及台灣企銀罷工事件,加上也有處理銀行海外分行缺失的經驗,又具會計師專業背景,而張兆順同時也A行政院兆豐銀督導小組會議的成員,這次他擔任救火隊,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盡速釐清兆豐銀案,企圖給社會大眾交代,平息風波。

兆豐銀26日召開出事後,曾在首次董事會向董事表示,很多帳戶因為風險控管被兆豐銀主動關戶,但所有被關掉的戶頭「沒有一個是台灣人的戶頭」,且兆豐商銀上下的每個人「沒有人敢做這種事」,絕非洗錢。不過,對外界質疑兆豐銀行為何不願申報神秘帳戶資料?兆豐金表示,這純屬債權人與債務人Samson Wu間商業訴訟糾紛,涉及個人資料不宜公開,也與被裁罰57億元無關。

而事件爆發後並沒有上報董事長,兆豐銀當時解釋,若事先洩漏,可能造成內線交易疑慮,會更嚴重跟複雜,整個兆豐銀知道該事的人,除了總經理吳漢卿,「就只有三個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