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92

大變身!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九月底暢通無阻

#機場 #航廈 #免稅店 #漏水 #仁川 #交通 #租售 #中古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大變身!改建工程進行兩年多,桃園機場一期航廈預計在九月二十日前能完工,剩餘的免稅店設施,在今年底則可全部啟用。在施工期間,坍塌、漏水等事件頻傳,旅客怨聲載道,交通部長毛治國18日表示,如果改建完工之後,還出狀況,「要槍斃人了!」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於2009年開始改建,至今2年多,內外觀的轉變讓不少旅客驚嘆不已。毛治國指出,去年旅客於桃園機場平均消費金額為八百九十元台幣,超越了香港機場,這也意味著桃園機場有成為樞紐機場的潛力。

 

毛治國表示,一期航廈將展現出有別於荷蘭史基浦、韓國仁川等大型機場,成為世界獨一無二的機場,九月底旅客從進入機場、通關再到出境的過程,皆暢通無阻,不會有任何遮蔽物。

桃園機場一期航廈,自過去到現在兩年多的改建工程,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毛治國表示,牛排館、日式拉麵、韓式石鍋拌飯、麵包、綜合商場等,以及旅行用品館、地方特產品館和十處餐飲服務地下美食街等,於九月二十日前皆可完工,其他剩下免稅店設施,四季在今年底都能全部啟用。

此外,毛治國也表示,第一航廈改建工程為「前奏曲」,之後將推行新建第三跑道和改建第三航廈工程;桃機公司表示,第3航廈招標事宜將上網公告招標,預定在9月初開標,107年啟用。

第三航廈的興建經費預估為五百到六億元,規劃年旅客數量為四千三百萬人次,目前第一及第二航廈的總年旅次只有三千萬,等到第三航廈完工以後,桃園機場旅次容量將會擴增到一點四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