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陸封殺虛擬貨幣 比特幣驚跌3成

#比特幣 #寰宇 #金融 #理財 #投資
工商時報 楊日興/綜合報導
 
日前失守5萬美元關卡的比特幣再雪崩。中國三大金融協會19日宣布封殺虛擬貨幣交易,消息一出,比特幣市場遭到瘋狂賣壓,價格直線墜落,一天之內重貶1萬美元,貶幅三成,3個月多來的慶祝行情全數回吐。
 
比特幣在一天之內跌破多個整數價位,19日下午跌幅原在10%左右,價位在39,000美元附近,晚間市場突遭亂流,一度跌至30,000美元關口,跌幅超過三成,一天內爆倉近60億美元,爆倉人數超過48萬人。此外,以太幣19日跌幅一度高達46%,OKB最多曾跌56%,萊特幣一度跌51%。19日晚近十點,比特幣略有反彈,價格一度回到37,000美元。另一檔明星貨幣狗狗幣一度跌破0.23美元,後反彈至0.34美元附近,跌幅曾多達三成。
 
日前失守5萬美元關卡的比特幣再雪崩。圖/中時資料照
比特幣比特幣價格水漲船高、交易熱絡。(本報資料照片)
 
2021年2月初,比特幣價格約39,000美元,隨後比特幣僅用半個月時間就站上57,000美元關卡,並在3月中旬突破6萬美元。但在4月中旬觸及逾64,829美元高點後,價格一路下滑,4月底面臨5萬美元保衛戰,一度跌至近49,000美元。
 
5月初比特幣雖再次站回5萬美元以上,但原先開放以比特幣購車的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先是在12日宣布特斯拉停用比特幣交易,16日又推文暗示可能出售其持有的比特幣,導致比特幣在一周的時間內下探4萬美元。
 
但中國監管機構的最新動作,才是壓垮比特幣價格的最後稻草。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等三大官方行業組織19日聯合公布,斥責虛擬貨幣價格炒作、擾亂金融秩序,強調虛擬貨幣不應且不能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三大協會明令,不得進行包括兌換、買賣、仲介定價、ICO、衍生品諸多業務,相關活動涉嫌違法。
 
中國監管機構批評虛擬貨幣易炒作,在市場有跡可循,近期穆斯克反覆的動作已先大幅影響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價格,也讓外界懷疑穆斯克與特斯拉是否在高點脫手持有的比特幣。例如,穆斯克8日在節目中一度戲稱狗狗幣是騙局(hustle),但隨後又表示要將狗狗幣帶上月球,讓狗狗幣價格劇烈波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