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4

都計排審前突撤案 京華城擬改建頂級商辦

#商圈 #京華城 #都計 #豪宅 #商辦 #中石化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京華城標售案,由中石化旗下鼎越開發以372億元得標,未來是否可興建豪宅,備受關注。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原訂今天排審,若順利通過,京華城可望變身豪宅基地,但全案出現轉折,中石化擬規畫興建頂級商辦,京華城也尊重新公司開發方向,上周向北市府撤案,並且預計明年初拆除地上物。

中石化表示,規畫興建的頂級商辦,未來將採辦公樓及商業出售出租模式,尚沒有變更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的必要。

中石化擬規畫興建頂級商辦,京華城也尊重新公司開發方向。(好房網News資料照)京華城

京華城早期為唐榮鐵工廠土地,為國內工業區變成商業區首例,但限定只能作百貨、觀光旅館、商辦等6種用途。隨經營每下愈況,改建傳聞不斷,經過7年爭取,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容積率從392%大幅增至560%,預期市值增加百億。

今年7月,京華城又向北市府提案,希望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新增住宅使用,引發不少議員質疑。

外界原預期今天都委會審議時,將出現激戰,不料京華城突然撤案。

都發局表示,今天確定不會審議,若業者後續仍希望新增住宅使用,須重新向北市府申請、提出開發計畫等,且要繳納回饋金。

京華城發言人阮信囊表示,因為得標新公司的開發以及經營計畫,尚無涉及變更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所以撤回申請。

阮信囊也表示,因要拆除既有地上物後移交素地給新公司,京華城預計11月30日熄燈,明年初拆除,「很可惜,也捨不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