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

落石多如10座泳池 蘇花22日搶通

#交通 #台九線 #蘇花公路 #坍方

記者吳佩旻/南澳報導

台九線蘇花公路149.7公里漢本附近,前天出現大面積坍方,阻斷雙向道路,至今累積超過5000立方公尺土石,相當於10座小學標準泳池,原定昨天中午武塔至漢本路段恢復通行,但因零星落石不斷,預計延至今上午10點搶通,請民眾在管制期間勿行駛。

蘇花公路每逢豪雨和地震,落石不斷,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近期受到多次地震及強降雨影響,149.7公里路段前天清晨5點多出現落石,暫時雙向管制交通;8點半發生第2次落石,直到9點半恢復單向管制通車。不料到了近午時分,大量土石坍落,只好宣布武塔到漢本段封路。

中間一度搶通,再度坍方,崩落土石像骨牌般,從500立方公尺累計至5000立方公尺,塵土飛揚,嚇壞眾人,以小學標準泳池450立方公尺來說,崩落的土石量已超過10個泳池的容量,相當可怕。

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人員探勘,發現上邊坡北端仍有局部不穩定破碎岩盤,造成落石不斷,每5到10分鐘就會崩落,工程人員不敢掉以輕心,一面在坡頂及路側監看上邊坡警戒,一面清除土石,盼能盡速搶通道路。

公路總局呼籲用路人,行駛山區道路沿線注意坍方落石及路況,強降雨期間避免進入山區公路,請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http://168.thb.gov.tw)並隨時注意收聽廣播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