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7

蘇花暴雨26車困隧道 4小時後脫困

#交通 #蘇花公路 #豪雨 #坍方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縣報導

受鋒面影響,蘇花公路昨天傍晚一小時降下破百毫米的豪雨,和平到崇德路段間多處坍方,雙向交通中斷,總計廿六輛車、一○九人卡在仁清隧道裡近四小時動彈不得。

公路總局緊急調派人員和機具搶修,昨天深夜十時搶通一六九點五公里處坍方路段,將受困人車往花蓮方向撤離;不過一六八點六公里處仍因落石阻斷,預計今天上午十時全線搶通。

大雨造成蘇花公路坍方,網友貼文指人車被卡在仁清隧道中,進退不得。 圖/游姓民眾提供大雨造成蘇花公路坍方,網友貼文指人車被卡在仁清隧道中,進退不得。 圖/游姓民眾提供

受困的游姓民眾說,昨天開車沿蘇花公路南下要到花蓮,經過和平段的時候,雨勢就很大,雨水沿著山壁像瀑布一般流下,幾乎都看不見道路。傍晚近六時到仁清隧道時,覺得不對勁,停下車來察看,隔沒十秒就發現隧道南口前有大片土石流淹沒路面,後面車輛都跟著緊急煞車,眾人受困在隧道內好幾個小時,直呼「暴雨真的好可怕。」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因瞬間雨量太大,蘇花公路和仁段昨天傍晚五時五十三分多處落石坍方,雙向交通中斷。共有一輛載有四十五人的大客車、廿三輛小客車與兩輛砂石車受困在隧道內。

其中一六三點三、一六四點四公里落石,公路單位在昨晚八時許搶通,可單線雙向通行;一六九點五公里處的坍方,晚間九時卅分搶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