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4

視察市立美術館工程 賴清德:盼明年7月完工

#賴清德 #美術館 #耐震 #觀光 #地方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前往市立美術館興建現場視察,期許工程能在明年7月完成;他表示,有人批評民進黨台南執政期間,沒有重大建設,美術館在內的多項建設都在進行中,回報民眾對民進黨與他的支持。

台南市立美術館大型碎形遮陽鋼構,歷經地震考驗,目前已完成組裝(記者修瑞瑩/攝影)

賴最近頻頻走訪各項新建工程,媒體昨天詢問「是否意味著北上前最後的巡禮」,他笑著表示,多項建設目前都在重要關鍵,美術館更是代表性的工程,特別來關心進度。

市立美術館分為2區,分別是在府前路、忠義路口的當代館,及古蹟原台南警察署的近現代館,目前當代館部分,大型的碎形遮陽鋼構大致完成,約略可看出未來的模樣,而古蹟部分外牆原本紅磚式的塗漆都被洗去,露出原有的土黃色外牆,未來美術館將與過去大家印象中的紅磚建築不同。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立美術館融合新舊,未來是全台最有特色的美術館之一,台南有豐厚的歷史文化,才能有這麼特別的美術館。

由日本知名建築師坂茂設計的市立美術館,當代館由大型的遮陽鋼構覆蓋,下方5層樓高建築,則像疊火柴盒般,每一個展館的方位都不同。10日台南發生規模5.6地震,當時鋼構尚未完工仍不穩固,工程人員嚇出冷汗,還好通過考驗,目前已完工,耐震度提升。

古蹟部分原本須敲除部分隔間,後來施工單位進駐發現2樓多角型大廳優美有特色,變更設計保留,而古蹟後方的大榕樹也保留,做為北側新館與南側舊館的緩衝區,未來可以從舊館經榕樹再前往新館,相當特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