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晃到頭暈! 氣象局:未來一周不排除出現規模4以上餘震

#氣象 #餘震 #地震 #花蓮 #國家級警報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台灣東部海域26日晚8時52分發生芮氏規模6.1全台有感地震,最大震度花蓮4級,國家級警報狂響,不少人晃到頭暈。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未來一周內不排除發生規模4以上餘震。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地震起因是菲律賓板隱沒帶,今年6月14日相同地點也發生規模6.0地震,研判為這起地震的前震。
 
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局提供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陳國昌表示,此位置地震距離台灣本島有一段距離,且深度又算深,對台灣影響不致於太大。不過民眾仍要注意,未來一周不排除出現規模4以上餘震。
 
陳國昌說,台灣發生芮氏規模6以上的地震,頻率約為每年2、3次,今年截止目前為止,已經發生2次,因為不排除未來再出現規模6以上地震。
 
根據氣象局地震報告,26日晚這起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深度53.2公里,芮氏規模6.1。各地最大震度為花蓮4級,宜蘭、台東、南投、雲林3級,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2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